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

比喻有力


我有位表妹,經營遊艇,在同行中頗有名氣,海峽兩岸有生產基地,銷往全球,八0,九0年代,遊艇業十分火紅,如今全球不景氣,生意稍差。 這位女士,出身世家,容貌好,氣質佳,處事誠實,待人敦厚,專業知識豐,外語能力強,也許是條件好,眼光高,一生小姑獨處,與我相識近四十年,彼此賞識,相互鼓勵,很投緣。
最近因年事已高,健康較弱,知道我練氣功甚久,希望我為其調理調理,昨日下午,如約抵達她北投的私宅,經過瞭解其狀況後,僅為其手足,作ㄧ些點穴,艾灸,我自知效果有限,因為我懂的是保健,她需要的是診斷,當面不便細說,返家後,電話中告知,我說;我是一名清潔工,只會洗窗戶,擦玻璃,掃掃地,可是妳這住宅漏水漏電,即使我玻璃擦的再明亮,地掃的再乾淨,水電的問題仍無法解決,因為那是水電專業,建議妳去看醫生。 我這清楚的比喻,簡單,明瞭,有力,她非常瞭解也很感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