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

贏錢真好


自從二00八年習練十三張老麻將以來,不到兩年時間,我進步神速,連老伴都佩服不已,我不但閱讀如何打麻將書籍,勤作筆記,而且常常翻閱,上場時提醒自己,一心專注,不作旁想,牢記每家打出之前三張牌,以作為自己牌路走向之參考,似乎很有效。 昨天參加圓緣會在陸軍聯誼廳之餐會後,被朱同學拉去路岩家打麻將,參與牌局者還有李將軍,這三位都是高手,臨行前老伴還塞給我一把鈔票,擔心我身上錢不夠輸,連那位李夫人也質疑我,老麻將你可以麼,豈不知今日之劉老,已非昔日之老劉,牌局結束後,我一人獨贏。 如今我信心滿滿,只要是小開麻將,我都不畏懼,不過仍要謙虛,須知強中還有強中手,麻將玩玩動動腦筋可以,大賭決不行。 一般輸贏並不大,只是贏錢真好。

2 則留言:

  1. 13張麻將是不是就是廣東麻將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13張麻將是老麻將,名堂比較多,八番起和,與廣東麻將略有不同。老麻將困難度高,令人多動腦,不容易痴呆。以為然否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