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

我很笨但我努力

我真的很笨,但是我真的很努力,凡事,人一能之我十之,人十能之我百之,所謂勤能補拙。 先天不足後天失調的我,既無嚴父管教,又缺老師督導,曠野中的小苗,任由風吹雨打,在如此惡劣環境中成長,不曾長歪已屬萬幸,何敢奢望成為棟樑之材。 年幼時沒有充足營養,年長時缺少完整教育,你說能不笨麼。十七歲進入軍中,除了軍訓還是軍訓,及至成年退伍踏入社會, 一片茫茫然。 記得在台聚公司高雄廠,我已當上總務課長,有一次外出辦事,我的上司吳主任要我順便買一只剪刀回來,遵囑買了一把剪刀給他,當我拿給他時,他笑了笑沒說什麼, 我自覺其中有文章,經過反覆思考檢討,突然臉紅了,也笑了起來。 吳主任要的是文具用小剪刀,我買的是裁縫用的大型剪刀, 你說能不臉紅麼。 我在選購時,還特別選這把堅固耐久的大剪刀, 因為在軍中均講究堅固耐用。

自知天賦不夠,就格外努力,自己也想成為天才,可是沒那個本錢。 世上數十億人口,聰明者不多,愚笨者普遍,奉勸諸位笨友,只要努力就會成功,所謂成功不代表有錢有勢才算成功,誠懇做人,勤勞做事,不欺不騙,認真完成份內之事,就算成功。聰明與愚笨,如同兔與龜賽跑,最後是龜先到目的地,不要妄自菲薄,努力不懈,機會就等著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