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

學習人生

凡是生活中缺少的都希望能有所彌補,本人這一生深感教育不足,故一直在設法彌補,自懂事開始就不斷在學習,不僅只限於書本上的進修,而且擴及各式各樣不同領域的知識技藝,近乎風狂的吸收,充實,學習,至今我已不復記憶學過哪些課程,在中壯年時期只要看到有學習機會,即刻報名參加,粗略記得學過的課程有;

初級會計,建築工程,裱畫技術,刻印章,書法,作陶瓷,吹口琴,彈電子琴,中英文打字,老式電腦,唱歌,跳舞,氣功,油畫,素描,日文等等。

當初只是好學,心想也許會用得上,至少在學習過程中會感到自己還年輕。 雖然化了不少冤枉錢,但是我覺得值得,因為我的人生多樣化。 記得在三十年前,在我的劄記中曾經寫過,我的人生是學習人生, 本著這個論點,我走過一生,至今不改。前天我還去參加台北市政府辦的電腦訓練班部落格課程,下個月已報名參加無線網路班。 人生只要不斷學習,就不會被時代所淘汰,也不會老人痴呆,要快樂要健康,就要學習,這就是我的人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