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

祖孫揮毫之樂

孫子大毛原就讀忠孝國民小學,今年暑假被選為資優生,轉入國立教育大學附設小學四年級,該校每年年末舉辦書法活動,歡迎祖父母一同參加,我和老伴很樂意參加孫子學校的活動,日前徵詢時答應參加,僅想湊個熱鬧,未料前夕接獲書面通知,昨日之書法活動中有祖孫同台揮毫節目,我當時一愣,糟糕,我退休二十餘年來,不曾摸過毛筆,屆時定會出糗,兒子說別緊張,不去也無妨,可是我不想失約,硬著頭皮,昨日兒媳南君陪同我倆老準時到校報到,會議室中擺放有三十組祖孫同台揮毫桌子,桌上擺放有文房四寶,大小不一條幅紅紙及學生名牌,我們被帶領到劉胤言的桌子前坐定,老師宣布後開始書寫,內容各自發揮,大毛似有準備,揮筆寫就四字一體之"招財進寶"及有圖有字之"三羊開泰",很棒,我寫了兩幅對聯, "門前車馬非為貴,家有子孫不為貧", "華廈千幢夜眠七尺,良田萬頃日食一升" 及一幅短聯, "室雅何須大,花香不在多",寫就之後,一再審視,雖無書法家之功力,卻也差強人意,正巧該校校長蒞會致意,看到我的塗鴉,讚不絕聲,也許是恭維吧,無論如何,能和孫子同台揮毫,是莫大的樂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