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

合家歡

今(2015)年元旦連續假期四天,前兩天陰雨濕冷,窩在家裡看電視,三號天氣晴朗適合旅行,子綱陪著我倆老,帶著他全家,共祖孫三代五口,搭乘首都客運直奔宜蘭,遊玩羅東林業公園,這是我倆老第一次去,該處古早時是一小火車站,專門運卸木材,存放大水池內待用,如今該竹林火車站已廢用,規劃成遊玩林業公園,每逢假日遊客絡迤不絕,我等亦恭逢其時,在人潮中遊湖一週,身心舒暢,在休息處用過簡便午餐,打道回府。 四號是連續假期最後一天,兒子綱,媳南君,孫胤言,陪我倆老玩牌戲,這種骨牌我倆老第一次玩,叫作辣蜜骨牌,陶瓷製小骨牌,分藍、黑、橘、紅、四種顏色,每一種兩付各十三張,另加兩張寶牌,總共壹佰零陸張,玩法雖然簡單,卻有一定難度,對我來說更加困難些,因為視力不佳,常常藍黑不分,橘紅不辨,許要同色配牌時,我常常出錯,應該拿紅色牌,我常拿橘色,孫子幫我,老伴說我,可熱鬧啦,就這樣渡過難得的假期,非常開心愉快,老年人啥不求,只求個平凡的生活,歡樂的家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