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1日 星期五

躲貓貓

昨日晚飯後,小孫子大毛要我陪他玩躲迷藏,祖孫倆先猜拳決定先後順序,他出剪刀我初布,我輸應該先藏,事先說明玩三次,我第一次藏在三號房門後,很快被抓到,第二次我藏在一號廁所門後,又很快被抓到,第三次我學聰明了,藏在一號房間床上棉被內,大毛將所有門後面找遍了,抓不到我,最後奶奶透露信息,他一進入一號房,就從被窩裡將我拉出來,笑的我肚子疼,三次後該他躲藏由我來抓,第一次他躲在客廳電腦桌下,我明知其躲藏處,故意在三個房間內找尋,很久找不到,又拖著奶奶一同尋找,我們站在客廳大聲說看不道人呀,他忍耐不住,在電腦桌下說;我看得到你們呀,結果被我抓到了,童真就是如此,第二次他藏再飯廳的飯桌下,我一眼就瞄到,我走過來走過去,裝著看不到,又是找了很久,第三次他藏在廚房冰箱旁夾縫內,我走進廚房兩次,早已看到他的腳尖露在外面,故作不知,最後他說;我在這裡啦。大毛好勝心強,讓他贏才高興。

晚年與孫躲貓貓,是多麼賞心之事,快樂之餘又有幾分感傷,因為想到我的童年,無緣見到父親一面,祖父更早離去,何來親情之樂,記憶裡躲貓貓這是第一次,能不高興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