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

我的老徵

前些日子老伴說我近來老化的很快,我原不以為然,可是今晨我的表現令我驚訝,早晨起床穿好襯杉,繫妥扣子後,發現上下錯開一格,心裡嘟囔,咋會事,昨天扣錯了,今天又扣錯,隨將衣扣解開重新扣好,臥床整妥當後去盥洗時,一照鏡子,穿好的襯衫竟是歪著的,只好再解開再扣一次。類似情形層出不窮,如忘拉上褲鍊,提筆忘字,忘記老友名字,手持湯匙喝湯時會發抖,持筆寫字時會跑掉,對社交活動興趣索然等。從上述情況推論,我的確是老了,這不是危言聳聽 ,是不得不承認的事實。

如何推延老化進程,如何增進身體健康呢,唯一的辦法是運動,今日起加強鍛鍊 :少林一指禪氣功 :。我已進入髦耋之年,不復老不行,要快樂的活就要有健康的身體。

2 則留言:

  1. 老爹,您快別這麼說啊,小的我比塔克兄小些。不過呢,我穿有扣子的衣服,常常上下錯開一格。提筆忘字也常發生,因為鍵盤用太多,字都快忘了怎麼寫了呢。
    祝 好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運動很棒啊,但是老爹要注意,最近日夜溫差很大,早上醒來時也要記得先躺一下,適應室溫了再起身,運動時也要從緩和的動作開始做起噢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