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

我的表白

六十年前民國三十八年,蔣中正率領六十萬大軍來台,我是其中一員,十餘年後這批年輕人均到了適婚年齡,這彈丸之地台灣,何來如此多女性配婚,尤其我們這些大兵,既無財富又無社會地位,終日關在營房鮮有機會與女性接觸,尋覓伴侶難上加難。 本人因為職務關係,時任國防部外語連絡官,屬於上下班性質,較為自由,故有機會與女性接觸,幸運的於民國五十二年邂逅現今的老伴,次年本人三十二歲時結婚,以中國古俗算是晚婚,然以當時情況言,能找到對象成家,已經是佼佼者,試想在如此艱困情形下,能找到賢淑伴侶能不珍惜嗎。 坦白說我是衷心愛我的老伴愛我的家人。 可是由於拙於言辭不善表達,致令老伴常常認為我不夠愛她,為了表達我的愛,我特地將老伴的玉照,用數位印刷在運動衫上,穿在身上昭告世人我的情我的愛。並且寫了一首打油詩如下:

為表赤誠一片心
至愛玉照披上身
晝夜雙雙手牽手
白首鰜鰈情意深

1 則留言:

  1. 哈哈哈哈!太妙了!
    能表達內心的愛,是真男人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