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

逛動物園

近日陰雨連連,昨天突然放晴,又逢星期假日,我和老伴長期悶在家裡煩得慌,我提議陪她去動物園走走,她欣然同意,隨即出發,搭捷運前往,十八分鐘車程即抵達動物園,因是假日,人潮洶湧,放眼望去,全是青年伴侶及兒童,我倆白髮老人擠在中間,成了稀有動物,首站是排隊觀賞貓熊,擠了半天只看到遠處高檯上兩個白點,動也不動,猜那就是貓熊,待擠進貓熊館內,目光所及之處全是歪歪斜斜木架子,邊走邊找未看到熊影,正在納悶時,就在身邊玻璃窗內有一隻大貓熊在吃竹子,想多看一眼,不可以,後面人群擠上來了,就這樣被擠出館外,化費四十分鐘也值。 接著走進另一個動物區,看到了長臂猿、馬來貘、河馬、大象、老虎、走了一大圈,待走出該館區,我倆體力已盡,有心再往上走,兩腿不聽使喚,算算已經走了兩個小時,二人年齡相加近一百六十歲,能逛動物園已屬不易,心有餘而力不足,悻悻然打道回府。 回至家中,已過中午,老伴直嚷嚷好累好累,我調侃老伴,妳女兒青青已為妳安排,元旦假日帶妳去日本觀光旅行,她忙說不去不去,哪也不去,身子骨受不了,沒想到這麼快就老啦,傷腦筋,她已為她還年輕,豈不知我們已是風燭殘年,認命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