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

我的麻將個性

我在早年忙於事業,忙餘家庭,根本無力談娛樂,無暇講消遣,故對麻將完全是白脖(外行),服務台灣聚合公司時,一位周同事對我說,你只要陪我們打牌,贏了你全帶走,輸了你拿一半,以這話調侃我,就說明我會不會打牌。 退休後老伴也揶揄我說:我看你還是打打十六張台灣麻將算啦,十三張老麻將太難了,你轉不過來。 可是本老翁就是不信邪,跑到圖書館翻閱麻將書,向朋友借閱有關麻將經之資料,兩年來我的麻將技藝突飛猛進,不可同日而語,打十次麻將大約是贏六次,輸兩次,平兩次,尤其是和高手論戰,這成績實在不簡單,頗為自傲。

不過,我有我的麻將個性,那就是三不打,地點不對不打,人員不對不打,籌碼不對不打,因為我打麻將純是以牌會友,不是賭,所謂:四位好友桌上坐,八圈麻將論高低。 中國老祖先發明麻將的這位老前輩,實在是高人,既動手又動腦,朋友間互動,面面俱到,不大賭,不熬夜,不傷和氣,時常玩玩小牌,不容易老人痴呆,不愧是有益活動。

知己好友砌城牆
志在消遣話家常
不計輸贏論高低
痴呆健忘拋一旁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